close

什麼場合穿什麼樣的衣服,一直是中國人從古至今遵循的禮儀風俗。

不少明星選擇在婚禮時,中西式禮服交替穿著,雖然那些明星穿火的改良版中式婚禮服,讓傳統禮服有了新的時尚元素,

但這並不能改變和影響傳統婚服在婚禮上具備的傳統文化。

 

《台南蘿曼菲婚紗:秀禾服》

 

下面是蘿曼菲小編簡單做個整理分析~

 

/ 旗袍 /

 

有觀點認為旗袍包含清代旗裝,但是現在大家通常所說的旗袍,一般是指20世紀民國以後的旗袍。

所謂「旗袍」,指衣裳連屬的一件制服裝,

同時,它必須全部具有或部分突出以下典型外觀表征:右衽大襟的開襟或半開襟形式、立領盤紐、擺側開叉的細節布置,單片衣料、衣身連袖的平面裁剪

也就是說,旗袍是一件制的直身樣式,上衣下裳的不叫旗袍。

千萬不要把他們跟秀禾服、龍鳳褂搞錯囉~

 

【搭配要點】

就像選擇西式禮服一樣,在選擇中式結婚禮服時也應該注意款式是不是適合新娘的體型,一般遵循一個原則就好:揚長避短。

1. 比如身材瘦小的新娘應選圖案較小的禮服

2. 腿長的新娘可以選擇短款的旗袍,露出修長美腿

3. 脖子較長的新娘可以選擇立領款

 

/ 秀禾服 /

 

看過周迅主演的《橘子紅了》嗎? 她穿的這套就是秀禾服!

秀禾服,是清末民初女子所穿的襖裙。其特徵是上衣為立領或圓領、對襟或右衽大襟襖褂,下服為馬面裙。

其實秀禾服開始並不叫秀禾服,由於周迅在劇中所扮演的女主角名字就叫作秀禾,穿的正是這樣一款服飾,

後因《橘子紅了》一劇走紅,這套衣服便被人們稱之為「秀禾服」了。

秀禾服有分傳統式及改良式,傳統較為寬鬆,改良式較為修身

 

【搭配要點】

秀和服通常有兩種褂型:直衣擺與水波腳衣擺。

直衣擺:較最傳統的款式,不論胖瘦的水水都能穿著的選擇。

水波腳衣擺:衣擺會像波浪一樣的形狀,款式比較修身,刺繡做工也會相對比較複雜,價錢也會比直衣擺的貴。

秀禾服的長度剛到腳踝,所以紅鞋的搭配還是很重要的。

像是繡花鞋是蠻推薦的選擇,蘿曼菲也有繡花高跟鞋,拍起來超美的呦~

總體小編會建議新娘如穿著傳統秀禾服,新郎較不建議搭配西裝,反而會讓新娘顯胖喔...

 

《台南蘿曼菲婚紗:繡花高跟鞋》

 

/ 龍鳳掛 /

 

龍鳳褂,其實是近現代在秀禾服基礎上衍生而來的中式婚禮服

龍鳳褂最有特色的是衣服上的刺繡,必須由一個人獨立地一針一線縫製而成,不可分工合作。雖然這樣要耗費大量的人力,但卻是難得的紀念品。

在刺繡工藝上,龍鳳褂更多採用金、銀線,圖案更為華麗,特別適合搭配黃金頭飾或黃金手鐲。

分類上,根據金銀線的密度,裙褂可分為為:褂王、褂后、大五福、中五福、小五福。

褂王掛后幾乎被金銀繡線全面覆蓋,已經見不到紅色的底色。

至於大五福中五福小五福則要看以金銀線的密度與手工。

 

【搭配要點】

與秀禾服相比,龍鳳褂採用立體剪裁,收腰、收袖更加貼合女性身體曲線,更加凸顯女性身材。

傳統龍鳳掛是上下修身的剪裁,而有些改良式龍鳳褂的下裙會較寬,

而在男士搭配上,可以選擇中山裝與新娘呼應搭配~

 

接著在顏色上的搭配~

大紅色:適合年齡稍大的新娘,因為大紅色可以顯出新娘的穩重大方。儘量避免飯店服務員所穿著的顏色。

玫瑰紅:適合年紀較輕的新娘,因為本身皮膚的膚質很好,襯以玫瑰紅色,可以使新娘顯得青春俏麗。

深紅色:適合穩重有涵養的知識女性。

金色與橘黃色:也是不因循守舊的新娘可考慮使用的顏色。

鮮艷的顏色:代表喜氣洋洋,尤其適合膚色黝黑的新娘子,令她們看上去更加醒目,艷光四射。

 

資料來源:KKNews

圖片來源:蘿曼菲官方提供
 


 

好啦~小編就整理介紹的這邊啦~接著工商時間界小編偷偷打個小廣告

台南蘿曼菲婚紗,也就是小編所在的本部,也有提供旗袍、秀禾服、龍鳳掛提供新人拍攝呦~

可以拍唯美、復古、知性的感覺,有別於西式婚紗的FU~~

還有還有~

也可以單租呦~蠻適合用於訂婚的場合的~大推大推~

 

想了解詳細資訊的大大水水們歡迎聯絡我們呦~

 

【點我填寫表單諮詢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I G 專頁 §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omanfer.lovely/


線上諮詢 § https://line.me/ti/p/%40nyz0532x


官方網站 § http://www.romanfer.com.tw/romanfer/


線上預約 § https://goo.gl/forms/jhgKs9daSq8Fj4452


預約專線 § 06-2292608


蘿曼菲‧婚紗 §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07

 

蘿曼菲粉絲專頁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omanferlove/


#趕快來蘿曼菲粉專私訊小編預約來店試穿吧 #歡迎來店參觀呦

 

台南婚紗 / 台南婚紗攝影 / 新娘秘書 / 婚禮紀錄 / 旅拍 / 全家福 / 寶寶照 / 閨蜜照 / 設計攝影 / 台南婚紗評價 / 台南婚紗推薦 / 台南婚紗包套 / 台南禮服出租 / 台南媽媽禮服

 

﹝精選禮服就在﹞蘿曼菲 ‧ 台南婚紗攝影禮服

文章標籤

 

 

喜歡我們這則整理幫我們按讚及分享呦~

 

/關鍵字搜尋/台南婚紗工作室、台南婚紗攝影工作室、台南婚紗景點、台南婚紗公司、台南婚紗推薦、台南婚紗店、台南婚紗工作室推薦、台南婚紗禮服、婚紗照、台南拍婚紗、台南 拍婚紗 推薦、拍婚紗 台南 推薦、自助婚紗、自助婚紗工作室、蘿曼菲自助婚紗、蘿曼菲自助婚紗工作室、台南 自助婚紗 推薦、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台南、禮服單租、結婚禮服單租、單租 禮服、婚紗攝影、wedding photo、禮服出租、全家福 、閨蜜婚紗、寶寶照、台南婚紗、自助婚紗、新娘秘書、訂婚、個人形象照、婚紗外景、海外婚紗、單妝、妝髮、結婚、孕婦照、婚紗一條龍服務、經典秀禾服、單租龍鳳掛、龍鳳掛婚紗拍攝、龍鳳掛、秀禾服、龍鳳掛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曼菲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